星期六, 4月 21, 2007

 

創意企業(馬來西亞/新加坡)

創意企業(馬來西亞/新加坡)
*老行家即食燕窩
老板是馬來西亞人。以現代化方式,將華人傳統補品燕窩做成即食瓶裝,並開發其他如蘆薈等產品,先在香港打下根基,接著在台灣、中國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等闖出名堂。
http://www.lohongka.com

*OSIM電動按摩椅
電動按摩椅不是他們發明,但他們憑著專業形象、品牌推廣、宣傳攻勢、廣開分店,在國際間成為電動按摩椅代名詞。
http://www.osim.com

*富貴山莊
名副其實做「死人生意」,以創意方式在馬來西亞經營現代化墓園及殯葬行業。白光、李逸、邱清雲等明星皆安葬或遷葬於此,並設計成具追思、懷念與觀光功能於一身的美麗墓園,打破一般人印象中墳墓是陰森的傳統。
http://www.nvmc.com.my/

*Diamond鑽石健康水
獨沽一味經營淨水機行業,以凌厲廣告宣傳、請明星代言,以及傳銷方式,在亞洲崛起。
http://www.diamond.com.my/

*面包物語 BreadTalk
在短短幾年間,做麵包做到股票上市。一位新加坡人開的麵包店,以創意產品擄獲顧客的心,並迅速開拓中國、香港、馬來西亞等國際市場。
http://www.breadtalk.com

*怡保舊街場白咖啡
五十年前的傳統咖啡及咖啡店,經過年輕一代接班人的改造後,將「懷舊」色彩融入現代化包裝,衝出馬來西亞,在台灣、香港、中國、新加坡、菲律賓等地熱銷;並在馬來西亞開具懷舊色彩的連鎖咖啡店(Kopitiam)。
http://www.oldtown.com.my/

*亞坤咖啡店
一間歷史超過七十年的由海南人開的傳統咖啡店,後輩近年將之現代化經營,在新加坡廣開連鎖店,除吸引新加坡本地的懷舊顧客外,也成功進軍台灣、印尼、韓國、日本等市場。
http://www.yakun.com/

*Creative
新加坡華校生沈望傅開的IT企業,生產聲效卡名聞全球,是十年前罕見的新加坡本土國際品牌。
http://www.creative.com/

*Royal Selangor
馬來西亞首屈一指的最早國際品牌。百年來以精湛工藝,設計製作各種錫製精品及用品。
www.royalselangor.com

*CNI
人參咖啡、Tongkat Ali咖啡創始者。在馬來西亞,實施「藍海策略」,將傳銷業成功打入馬來人市場。在印尼更是最大傳銷公司。
www.cni.com.my

*鄭有文 Azman Ching
典型「藍海策略」,以一個華人身份,以馬來文寫作及演講,在馬來人領域成為營銷名師及專家。

標籤:


Comments:
啊,大开眼界、受益不浅。
 
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