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31, 2008

 

中國紙品價格上漲一至三成 預計下半年漲勢趨穩

中國紙品價格上漲一至三成 預計下半年漲勢趨穩
鉅亨網嚴崢‧上海
2008 / 03 / 27 星期四 12:38
近段時間以來,中國生活用紙以及辦公用紙的價格無一例外都抬高了一至三成。

大約在一兩周前,抽紙、衛生巾、紙杯、尿不濕等生活用紙製品價格開始全線上漲,漲幅在10%-30%。如一款抽紙由每包1.8元人民幣(下同)漲到2.4元,一款面巾紙由每包5.7元漲到7.1元,一款衛生巾由每袋7.5元漲到8.8元,一款紙杯由每袋5.5元漲到5.9元。

打印紙、複印紙等辦公用紙的價格也不斷上漲,這導致一些批發商開始惜售,一些零售商稱價格漲得猛,拿錢還不一定買到現貨。

業內人士認為,此次紙張漲價主要有兩方面因素:一是國內大量關停污染嚴重的中小紙廠,導致國內紙張產量下降;二是國際市場紙漿、美國廢紙等造紙原料價格上漲,甚至緊缺。今年6月份前紙張仍可能小幅上揚,預計下半年漲勢將趨於平穩,因為屆時國內將有一批新的造紙產能投入生產,緊張的供求關係可能趨緩。

與此同時,廢紙回收價格卻有所。據江北一廢品收購站介紹,目前廢書收購價為1元/500克,而春節前要賣1.05元;廢報紙的收購價為0.8元/500克,比春節前降了0.04元。對此,相關商家表示,這是由其收購成本決定的,下游的大收購商沒有抬高廢紙收購價,收購站如果擅自提價貨就有可能賣不脫。

標籤:
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