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0, 2008

 

錢景看好 跟著VISTA五國富起來


錢景看好 跟著VISTA五國富起來

日本BRICs經濟研究院指出,越南、印尼、南非、土耳其、阿根廷所形成的VISTA五國,
將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新火車頭。未來50年內,五國GDP將成長28倍,達268兆美元,並超越七大工業國。

文/【楊瑪利、游常山、王一芝】

《遠見》雜誌


三大引擎帶動五國興起

新興市場的崛起,是21世紀人類最重要的經濟新趨勢。自從高盛證券發表的「金磚四國」報告走紅於資本市場後,金磚不只四國的話題不斷延燒。國際資金都不斷在找尋,下一個明日之星在哪裡?

2006年底,日本BRICs經濟研究院團隊從新興市場隊伍中,再挑選出越南(Vietnam)、印尼(Indonesia)、南非(South Africa)、土耳其(Turkey)及阿根廷(Argentina)五個最具發展潛力的國家,並組合他們的英文第一個字母,稱之為VISTA。

VISTA,這個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微軟電腦新作業系統的新興市場代名詞,原意是遠景、展望,因此也有人把VISTA五國取名「新新興市場」。

根據日本BRICs經濟研究院的報告,未來50年內,VISTA五國的國民生產毛額總值將超越七大工業國,成長28倍,達到268兆美元。

以目前的經濟規模來看,VISTA五國仍比金磚四國小得多。光是2005年VISTA五國9600億美元的國民生產毛額,也只不過占金磚四國總和的1∕4。

而且VISTA五國有的還面臨著基礎建設不足、經常性收支短絀等亟待解決的問題。

既然如此,VISTA五國又憑什麼成為新興市場最閃亮的明日之星?又為什麼是這五國呢?答案是,這五國擁有比金磚四國還要多的成長引擎。

日本BRICs經濟研究院代表門倉貴史就明白指出,豐富的天然資源、勞動力的增加、外資的引進、政情的穩定以及具有購買力的中產階級抬頭,是支撐金磚四國經濟高速成長的條件,「而VISTA中的每一個國家,幾乎都擁有以上的條件,」他振振有詞地說。

豐富的天然資源,成經濟堅強後盾

近年以來,由於石油、鐵礦、黃金、糧食等各種原物料價格節節攀升,這個世界已經重新進入唯原物料是從的新資源時代,似乎只要坐擁原物料,就是最大贏家。上帝厚愛的VISTA五國,每一個國家都是資源生產大國。 ......

更多內容,請見:
遠見雜誌(2008年3月)
http://www.gvm.com.tw/Main/index.aspx
or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2007Cti/2007Cti-Focus/2007Cti-Focus-Content/0,4518,9703100181+0+0+113441+0,00.html

標籤:


Comments: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Home Theater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home-theater-brasil.blogspot.com. A hug.
 
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