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12, 2008

 

郎咸平 談經濟像說書 一場1萬美元

郎咸平 談經濟像說書 一場1萬美元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 陳慧敏】
2008.09.10 03:15 am

經濟學者郎咸平的論壇,從上午9時排到下午5時,不靠講稿,沒有螢幕簡報助陣,靠著一張嘴,妙語如珠,全場聽眾如痴如醉。
郎咸平把國際政治經濟學和總體政治經濟學的艱澀學術知識,用生動的說書方式,加上「股市名嘴」語氣,重新包裝,成為大陸獨有的「名嘴經濟學」。
他的一場演講費用超過1萬美元,曾在青海省會西寧面對4,000名聽眾演講,昨天演講的票價是人民幣1,800元。7月底,他成立上海極視傳播公司(郎咸平財經工作室),自己錄製財經節目,銷售到大陸全國50多個電視台。
邯鄲製藥員工張曉黎拿著郎咸平新書,掩不住興奮說,自己投資股票和基金慘賠,看郎咸平文章,才逐漸摸索出問題點,成為粉絲。
來自漳州的于靜綺說,她的股票賠慘了,先生從事房地產,想了解經濟學大師對經濟總局勢的分析,「大陸人總是相信政策市,會特別想知道政策走向」。
郎咸平認為,他在大陸吸引那麼多聽眾,主要是大陸聽眾愛聽真話,求知慾很強,尤其大陸民企老闆充滿學習動力,恰好是台商的不足,台商只看台灣媒體,不關心大陸和全球局勢變動,容易成為被淘汰的一群。
【2008/09/10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