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04, 2008

 

各自保留品牌員工與航線‧馬航英航昆達士料合併

各自保留品牌員工與航線‧馬航英航昆達士料合併
2008-12-04

(吉隆坡)《星洲日報》探悉,馬航(MAS)、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昆達士(Qantas)與英國航空(British Airways)的合併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。

消息人士透露,馬航董事經理拿督斯里依德里斯已在最近向馬航的其他高層匯報在20個月前就已開始的談判進展。

消息人士也說,馬航正在等待政府的批准。

消息人士指出,這項合併並不涉及股權,只是採取盈利分拆的策略。

而且,三方將保持各自的“國家航空特色”,並各自保有品牌,員工與多數航線。

若合併成功成最大航空結盟

一旦合併成功,它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聯盟,屆時合併後的公司將繼續各自在大馬、倫敦和悉尼上市。

消息人士說,目前昆達士及英國航空都已停止飛來馬來西亞,只飛去新加坡及泰國;在馬航跟這兩家航空公司合併之後,他們的班機將會重新飛來吉隆坡,大馬將會從中受益。

“如果上述兩家公司選擇跟新加坡航空公司合併,對大馬及馬航都是一個災難。”

昆達士股價應聲狂飆

昆達士於週二(12月2日)晚上證實與英國航空洽商合併後,股價於週二應聲狂飆,創下逾2年來的最大漲幅。

昆達士股價盤中暴漲9.3%,報2.46澳元,寫2006年11月22日以來最大漲幅。截至週二以前,澳航股價較2007年5月破局的每股5.45澳元現金收購價碼低59%。

全球航空業陷入虧損之際,上任不到一週的昆達士首席執行員喬伊斯(Alan Joyce)亟欲與其他同業合併,藉此撙節成本。與英航合併後,將成為一家年營收近230億美元(約馬幣837億2000萬令吉),擁有近500架飛機的新公司。

喬伊斯上週接任首席執行員前受訪時指出,昆達士若與其他同業合併,希望循2004年法國航空(Air France)收購荷蘭皇家航空(KLM Royal Dutch Airlines)的模式,保留各自的品牌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英國航空

英國航空(British Airways)是世界知名航空公司之一,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。英航在全世界的100多個國家設有分公司,飛行網絡遍佈世界各地,飛行130個國家,567個目的地。英航的兩個主要機場分別是坐落在倫敦的希思羅機場(Heathrow)和蓋特維克機場(Gatwick)。
http://www.britishairways.com/

昆達士航空

昆達士航空(Qantas Airways)成立於1920年,是澳洲最大型及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,同時也是全球歷史第三悠長的,排在荷蘭皇家航空及哥倫比亞的Avianca航空之後。昆達士航空經營的航空業務包括昆達士航空、QantasLink、捷星和捷星亞洲,以及其他與航空相關的各種業務。
www.qantas.com.au/

馬航

馬來西亞航空(Malaysia Airlines,簡稱馬航)是大馬國營航空公司,服務大馬的國際與國內航線,此航空也是全東南亞最多機隊的一家航空公司。馬航還擁有一個下屬子公司飛螢社航。

馬航成立於1947年,當時的名稱是馬來亞航空,早期只有一架飛機,運行新加坡至吉隆坡和檳城等航線。馬航在整個1940和1950年代蓬勃發展,後又添置了多家道格拉斯DC-3s型客機。

1963年馬來西亞聯邦成立後,公司更名為“馬來西亞航空”。1966年,隨著新加坡退出馬來西亞聯邦,公司再度更名為馬來西亞-新加坡航空(MSA)。MSA在1972年因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政府間的合作破裂而停止運作,然後分家成兩家公司:馬航和新加坡航空。
http://www.malaysiaairlines.com/

星洲日報‧2008.12.04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