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03, 2009

 

new idea: search engine搜尋圖片資料

昨天我在工作時遇到一個問題,我們有一張照片,但不知道那照片裏面的人是誰,相中背景和場地是什麼?於是我突有靈感:如果seaerch engine有一種功能,我們把一張圖片作為keyword(關鍵物,應稱為key-object較為準確?),就能在search engine中搜尋這張照片的相關資料,那該多好!網上所有有關這張圖片的網站都可以搜尋出來。這也許是一大商機也說不定,有這方面研發能力的人不妨往這方向考慮一下,成功了分一點給我就行了,哈哈...
基本上我初步想到的是,有這功能的search engine也許像是治安部門或海關的資料庫般,收集了很多的圖片資料。
或者其實現在已經有search engine有這種功能了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??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