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6, 2010

 

傳授“最笨發財之道”

傳授“最笨發財之道”

一個城市青年究竟可以窮到什麼地步?

《全中國最窮的小伙子發財日記》是一部自傳體小說,作者老康是重慶人,他坦誠向記者講述了自己曾經的極度窮困生活:“經常都吃不飽飯,早晨,就吃一碗面條,因為失業了說不出口,每天假裝出去‘上班’,其實也就是在街上晃,常常獨自一個人晃到一個偏僻的地方,靜靜地坐著發呆。那時候我30歲,拖著老婆和兒子,寄居在丈母娘家裡,頭都抬不起來,我也沒有能力養活兒子,連奶粉錢都掏不出。遠在農村的父母,還一直以為我在城裡混得不錯,其實我都快混成犀利哥了,非常灰心,非常自卑、逃避現實。”有一次,老康的丈母娘電話老康,說自己墊了1500元錢給老康的兒子買了保險,讓老康過兩天回來把錢給她,結果老康從家裡消失了一個多月,不敢回家見丈母娘。

“最笨發財之道”到底有多笨?

“老康做的事,都沒有難度;老康遇到的機會,是我們天天都碰到的機會;老康成功的牛X之處,在於他做的事沒有任何牛X之處。我曾看過唐駿的《我的成功可以復制》,看完覺得唐駿這樣的頂級CEO我們怎麼可能復制呢?重慶老康的成功才真的完全可以復制。草根們要向老康學習!”這是一個網友看完《全中國最窮的小伙子發財日記》給老康的留言。
老康一直在反復說的“最笨發財之道”到底指的是什麼?老康說:“笨是最可靠、最踏實的,比如我想了解我們這個建材市場的生意狀況,我就整天整天地蹲在市場門口,一手拿一個本子,進去多少人,出來多少人,都買了些什麼東西,全部記下來,蹲的時間長了,記錄的東西就顯現出規律,賺錢的方法就自然而然地浮現出來。這就是笨,沒有半點取巧的地方。但就是靠這些笨法,我總能掙到實實在在的錢,在書裡我還寫了更多關於發財的笨方法。”

為保護隱私,屢次拒絕出版,卻成超級暢銷書

重慶老康現在擁有一家自己獨資的公司,每年銷售過千萬。這本“發財日記”,是他偶爾有空的時候,在辦公室裡慢慢敲出來的,說是日記,其實是回憶。不能完全說都是自己的真實經歷,而是揉雜了自己和朋友的共同經歷。
“因為在裡面的很多事情涉及到現實生活中的真人真事,我本來就從未想過出版。”老康對記者說,“而且要說發財,很多人都比我發財,我覺得自己不太好意思出這樣的書。現在既然出出來了,我也覺得這書對年輕人確實有它的價值,畢竟我在裡面講給大家聽的是最笨的發財方法,這些笨方法容易學。”
讀客總編輯吳又告訴記者,為了出版《全中國最窮的小伙子發財日記》,他前前後後給重慶老康打了100多個電話,“把老康都弄煩了”,中間吳又還通過去重慶出差的空檔,拜訪老康不下於5次,最後說服老康同意出版這部自傳體的“發財日記”。
如今《發財日記》剛剛上市,便銷售迅猛,首印更是達到了30萬冊。但老康告訴記者,30萬冊的版稅並不吸引他,“我最擔心的是這本書影響了我的生意,我希望自己的生活保持和過去一樣,我現在是一個生意人,不是作家。如果有哪個落魄的年輕人讀完後能受啟發,改變自己的命運,這比我拿多少錢版稅要有意義得多!”
中國最大的某網絡書店采購張經理說,當前京、廣、滬、深等一線城市的“白領返鄉潮”和“二三線城市的創業熱”,將讓《全中國最窮的小伙子發財日記》大賣。目前僅在該網絡書店,這本書每天銷售便高達近2000冊,已經成引爆之勢。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