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18, 2010

 

巴隆周刊特選/台韓馬印度貨幣 看升

巴隆周刊特選/台韓馬印度貨幣 看升

【經濟日報╱編譯于倩若/道瓊社十七日電】 2010.04.18 03:11 am


最新一期巴隆金融周刊(Barron's)報導,經濟復甦前景樂觀使投資人對高風險資產胃口增強,商品出口國及新興亞洲等國的貨幣看升,分析師尤其看好新台幣、韓元、馬元和印度盧比。

巴隆周刊報導,商品貨幣及新興亞洲貨幣第二季可望進一步升值,而美元的表現可能優於歐元和日圓,短期內經濟成長強勁的小型國家貨幣的升幅將最驚人。

各國公布的數據在在顯示全球經濟日益好轉,日本除外的亞洲國家經濟表現冠居全球。新加坡首季經濟成長年率達32.1%,遠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成長19.9%,促使星國央行上周緊縮貨幣政策。

分析師相信,其他亞洲國家可能跟隨新加坡腳步緊縮貨幣政策,利率可望走高、且經濟可望加速成長的預期心理,足以刺激海外投資人對亞洲貨幣的需求。紐約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匯部全球主管錢德勒說:「外資流入將推升亞幣。」

成長前景看好可望推升台灣、南韓、馬來西亞和印度等國的貨幣。錢德勒說,這些國家貨幣看升的理由包括鄰近中國、科技產品的出口回升,以及央行能接受貨幣合理升值以防經濟過熱。

錢德勒說,澳元、加元和紐元短期內也看漲,主因是亞洲經濟活動增強可望帶動商品出口國的出口,進而推升商品出口國的貨幣。

美元在第二季的表現會優於歐元和日圓,但會不如其他許多國家的貨幣。芝加哥MF全球公司外匯分析師霍佛森仍看衰美元,但認為美元的表現會優於歐元和日圓,部分歐元區國家的償債能力受到質疑,導致歐元跌跌不休,日圓則遭通貨緊縮陰霾拖累。

霍佛森說,美國經濟的復甦力道雖不如新興亞洲和商品出口國,但勝過日本和歐元區,道瓊社訪調分析師預測,第二季結束時,歐元兌美元匯價會由目前的1.35美元跌至1.325美元,日圓則會由92日圓貶至95日圓兌1美元。

中國的發展將繼續左右外匯市場,若中國決定允許人民幣兌美元恢復升值,將有利新興亞洲及商品貨幣升值,因為人民幣升值使新興亞洲及商品出口國的出口變便宜。許多分析師相信人民幣會在6月或7月升值。

【2010/04/18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Comments: 張貼留言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